字画拍卖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平台 > 字画拍卖
书画收藏历久弥新 利魔方打造文化金融新选择
关键词:中国一带一路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12-10

  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2015年11月15日,中国嘉德2015秋拍专场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举槌,在88件拍品里,李可染先生的《万山红遍》最终以1.84亿元成交,相比于拍前估价6800万元,溢价近两倍,成为内地2015秋拍迄今为止第一高价。


  据悉,40多年前荣宝斋花了80元把李可染老先生这幅约3.1平尺的《万山红遍》收入囊中,不过当时的80元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已经是很难承受的。此次《万山红遍》的成功拍卖表明了民间书画收藏热情的不断攀升,也标志着近年来文化艺术品投资的方兴未艾。


12.jpg

李可染先生1964年创作的《万山红遍》


  近年来,随着资本市场越来越活跃,人们对投资项目的热情越来越高,不同的投资项目,回报效益也不一样,现今投资项目的多样化,使得投资市场的气氛愈加火爆,股票、基金、证券,这些昔日的投资热门到今日越发的不稳定,人们逐渐把目光转移到了艺术品投资上去,而收藏名人字画就成为了艺术品投资中的最大热门之一。


  行业专家介绍,艺术品投资不同于一般商品投资,其价值体现在艺术品的年代价值和文化沉淀,而书画作品的收藏者在建立自己的收藏体系之前,应具备相应的人生阅历、知识储备和一定的鉴赏水平,建议投资者在投资之初应该牢牢掌握传统笔墨功力、个性风格和人品学养三者缺一不可的标准。


  利魔方作为专注文化艺术品投资的专业化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2015年6月1日上线以来累计投资额已达2.6亿,其平台用户资金由易宝支付负责第三方托管,项目质押物由北交所福丽特仓库保管,此外还有实时回购、专业评估机构、风险准备金等机制提供本息保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银行级的安全理财,以“让投资者赚钱更省心”为服务理念。


  而融艺宝作为艺术收藏品质押的典范,是利魔方的一款代表性产品,是利魔方上线后推出的首款产品,记者了解到,投资用户通过利魔方借款给使用书画艺术品质押的借款人并获得收益,质押物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后,交由保管机构妥善保管,质押期间保障机构与利魔方共同监管。


  “融艺宝质押的藏品全部为名家所作,且均经专业机构严格评估认定,配有鉴定证书,100%保真,市场评估价值较高,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利魔方CEO姚全介绍到,融艺宝质押的藏品全部妥善保管在现代化的专业保管机构,技术条件处于国际水平,安全性强,无需担心丢失或损坏。此外,按照相关法规,融艺宝质押的藏品质押率不超过50%,安全规范,受相关法律保护。


  记者还了解到,卫氏书法(卫夫人书法)是利魔方战略合作品牌,当代传人卫郛之先生是利魔方首席书法艺术顾问,并为利魔方平台题字,元郛书院为利魔方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为利魔方提供优质资产来源、艺术品质押物鉴定、质押藏品展览等工作。未来,利魔方会推出以元郛书院、卫氏书法作品为质押物的专项“融艺宝”产品。


  最后姚全表示,面对市场浪潮的冲击,中国文化艺术品走向市场是大势所趋,而利魔方平台能让更多投资者了解并参与到文化艺术品质押理财中来,随着我国文化艺术品市场的成熟,文化艺术品投资者的日益增多,文化艺术品投资行为将进一步影响人们的社会文化生活,从而推动我国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