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信息发布
2019首届《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半决赛17日在渝落幕
关键词:我从远古走来 民族服饰 创意 设计大赛  来源:一带一路网  时间:2019-07-19

  一带一路网消息:2019年7月17日,由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主办,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一带一路重庆办事处、重庆感缘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首届《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半决赛在南坪聚丰酒店举行。汉舞、独唱、旗袍秀、配音表演、现场泼墨挥毫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民族服饰里,展现出华夏绚丽多彩的文化魅力。


8.jpg


8.jpg


  活动以“我从远古走来”为主题,围绕“民族、经典、时尚”,通过各民族服饰的展演,更好地体现各民族的审美理想、审美趣味和传统民族文化。


  中外交流艺术团重庆分团团长、一带一路网重庆办事处副主任兼服饰文化部主任韩志琴在发言时介绍,56个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的举行,是为做好“我从远古走来”大型人文纪录片的拍摄,大赛将选拔出56个民族服饰文化代言人和56个民族服饰文化传播使者,同时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将赴北京参加2019首届《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总决赛,让中国灿烂辉煌的民族文化走出国门。


19.jpg


14.jpg


  活动现场,一曲曲欢快的背景音乐伴随着不同民族的服饰展示,把中国多民族服饰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水兵舞《梦中妈妈》、土家舞《山里的女人喊太阳》、团体舞《烛光里的妈妈》、旗袍秀 《国韵美媛》、双人汉舞《水墨丹青》、藏族舞蹈《康巴情》等歌舞柔美飘逸,充满活力;带着童真的表情,全情投入的演唱,今年六岁的戴佳芮一首 《小鸡刁小花》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曹津珲的《爱你那么多》听着满满都是爱意 ;颜欢的独唱《无所谓》和配音表演《康熙王朝》,霸气之音震慑全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太白书院院长邹厚学现场挥毫泼墨;重庆川瀛文化董事长杨其富赠送优美字画,其笔势雄健洒脱,无疑是宣纸上的妙笔华章。


  最终,经过评委现场点评,中外交流艺术团重庆分团、佳丽艺术团获得最佳表演奖,炫青春艺术团、媚之兰艺术团获最佳风采奖,二月艺术团和芳华艺术团获最佳才艺奖,《爱你那么多》演唱者曹津珲获最佳才艺奖,颜欢获得最佳模仿奖和最佳实力奖,戴佳芮小朋友获得小清新文艺范奖。


13.jpg


12.jpg


9.jpg


  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多民族国家,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服饰是人类特有的劳动成果,生活习俗、审美情趣、色彩爱好,以及种种文化心态、宗教观念,都积淀于服饰之中,而后通过这一载体呈现出来。中国服饰如同中国文化,经56个民族劳动创造、相互渗透影响而成,其族服饰品种之多、款式之奇、色彩之艳、花样之繁,无不让人惊叹。


16.jpg


8.jpg


17.jpg


18.jpg


20.jpg


9.jpg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