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信息发布
《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纪录片——哈尼族开机仪式在南盆中寨隆重举行
关键词:我从远古走来 民族服饰 纪录片  来源:一带一路网  时间:2019-07-08

  一带一路网消息:2019年7月7日上午,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一带一路项目管理中心、一带一路健康管理中心、中外交流艺术团、中外交流书画院在云南西双版纳南盆中寨隆重举行《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纪录片——哈尼族开机仪式。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郭静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服饰部部长马玉珍,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普君等出席了开机仪式。


《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纪录片——哈尼族开机仪式现场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在开机仪式上致辞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在致辞中说今天的开机仪式,正值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十九大精神、建国70周年的鼓舞下,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忘初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的大好形势。中国习近平首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了全球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理念。这是中华文化的价值观。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右)与南盆中寨村长认三·阿卡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中)与南盆中寨村长认三·阿卡(左),著名记者刘启虹合影。


  我们之所以如此注重服饰文化,是因为它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远古的“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到而今的人们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排序,足以证明服饰文化的重要性。服饰,从古代的御寒、遮羞、增美,到现在的保健、标志、表达乃至助运,其重要性可谓与时俱进。因此,我们精心打造中华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人文纪录片、电影、电视剧,就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这是文化自信的表现,这是文化复兴的壮举,这是文明互鉴的举措,这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献礼,这是对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贡献!希望有幸参与其中的各位同仁与我们一道,共商、共建、共享,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不负各族人民的重托,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努力奋斗。


  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中),南盆中寨村长认三·阿卡(右六)、著名记者刘启虹(左六)与《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纪录片——哈尼族摄制组成员合影。

  左起: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服饰部部长马玉珍,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普君,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南盆中寨会计刘总华,南盆中寨村长认三·阿卡,李丽虹,南盆中寨副村长大三,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副主任郭静洁合影。


  据悉,摄制组将着眼于各民族服饰的历史纵深、文化内涵和艺术形式,编制出最佳剧本、最佳拍摄方案,用最精湛的拍摄手段,把民族服饰演绎得更美、更精彩,充分表现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光辉灿烂,让国内外观众爽心悦目、精神振奋,为中华文明喝彩!


  左起:李丽虹,南盆中寨副村长大三,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回敏,南盆中寨会计刘总华,南盆中寨村长认三·阿卡,一带一路网、中国丝路文化网、中外交流网西南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普君合影。

《我从远古走来》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纪录片——哈尼族开仪式全体合影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