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访谈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签证 > 商务访谈
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文旅融合践行一带一路倡议
关键词:陈小兵 文旅融合 一带一路 倡议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7-11-08

  中国丝路文化网消息: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相关国家在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愈加深入。旅游先联先通,成为相关国家和人民沟通的重要纽带,而文化,更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长期以来,凯撒旅游顺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发掘丝路沿线旅游资源,将其引入各个产品线,以文化为载体,以旅游为纽带,促进国人与沿线人民的沟通交流。截止目前,凯撒旅游旗下旅游产品基本覆盖“一带一路”相关目的地。


  凯撒中国创始人、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表示: “旅游的本质就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现,是文化的输出,也是价值观的传递,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凯撒旅游在不断尝试文旅产品的多样化发展。”


  以文化为载体,以旅游为纽带


  “一带一路”联动了丝路沿线众多国家,利好世界共同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目的地加入其中,推动旅游事业的互动。


  陈小兵表示,国人出境旅游,本身就是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过程,他们是民间交流大使,加速了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凯撒旅游在2017年特别打造了“带上旗袍去旅行”的活动,正是希望推动让文化走出去,让世界人民欣赏到中华服饰文化的魅力。


  在此期间,中国也吸引了境外游客的关注。据介绍,凯撒旅游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都开设了分支机构,更是直接感受到境外游客对中国以及中国旅游的关注度,在不断提升。


  “在深入实践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我们致力于通过将文化融入旅程,一方面,让国人能深入了解相关国家的文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助力中华文化的传播。今年第四季度,凯撒旅游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这个国家级旅游大IP,持续挖掘丝路旅游。” 陈小兵说道。


  “一带一路”上的“凯撒”故事


  “一带一路”对整个旅游市场的推动非常全面,陈小兵介绍,各个层面都在加速互联互通,旅游目的地的接待水平不断提升,航空发展加快,签证程序简化,旅游互动提速,全方位为“旅游产业”带来红利,包括入境游、出境游和国内游市场。


  从凯撒旅游的销售数据来看,“一带一路”相关的目的地和国家,正在成为旅游热门目的地,而且热度还在不断提升。特别是南太岛国,此前国人对南太岛国的关注度偏低,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延伸至南太平洋,那片距离中国非常遥远的海岛,逐渐吸引国人目光。


  2016年,凯撒旅游推出了中国首个母港出发的46天环南太平洋邮轮之旅,2006位中国客人一同环游南太,成为一带一路在旅游领域的重要实践之举。另据了解,凯撒旅游持续深入南太,还将推出新喀里多尼亚春节包机项目。


  在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凯撒旅游更是参与其中,成为参会代表会外活动服务商,为国际参与代表提供北京旅游资源参观考察服务。


  千年以来,丝绸之路传递着沿线各国对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互赢的向往,如今的“一带一路”有望让各国人民迎来共同的发展与繁荣,“我们也期待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带动国内外旅游合作纵深发展。”陈小兵如是说道。(田文)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