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
讲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中国故事
关键词:长三角区域 中国故事  来源:江苏新闻网  时间:2021-06-27

  一带一路网消息:6月22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传播局指导,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网信办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举办的“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上海启动。来自英国、意大利、克罗地亚、墨西哥、西班牙、委内瑞拉等国家、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开启了他们的“打卡”之旅,用特别的方式发现长三角故事背后的闪光点,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长三角以全国1/26面积哺育1/6人口、创造约1/4经济总量。在这片土地上,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发挥各地区优势,实现合理分工,也凝聚了更强大的合力。改制改革,高质量发展赋能百年历程新奇迹;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赋能百姓生活新改变;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赋能绿色生态新思路,透过长三角这扇“窗”,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机盎然的中国。


  改革开放,成就了长三角今天丰饶富庶的“家底”、海纳百川的气度。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地处长江经济带重要位置,是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核心区域。苏州是邓小平同志印证“小康”构想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勾画现代化目标”的地方。可以说,苏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块试验田、高产田,在中央“四梁八柱”改革框架下推进改革,苏州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改革方案和文件,创新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实机制,努力把“可以勾画”的目标真实展现出来,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从苏州这个“最美窗口”,既可看经济发展,也能看文化传承。在苏州,常驻中国的网红博主走进狮子林,看苏绣、听昆曲,了解苏州如何进行非遗文化传承及保护。当下的苏州,正建设更富魅力的人文之城,做好昆曲、评弹、苏工苏作等保护传承,精心打造“运河十景”,加快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建设全国数字文化产业集聚区和引领区,全面打响“江南文化”品牌。为什么看的是苏州的文化?讲好精彩中国故事,中国的传统文化是载体之一。文化真正的意义是文而化之,关乎人文,以化天下。世界各国种族肤色、语言文字、生活习俗等有“异”,但深层的内心是相通的。这些城市风貌通过网红博主,发在海外社交平台,发挥他们的“桥梁”作用,让全世界感受中国精彩的故事与源远流长的文化。


  长三角既是“长三角人”的长三角,更是中国的长三角。正如每一个港口城市的崛起都离不开广阔的腹地,长三角同样离不开中国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打卡中国——你好,长三角!”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是向世界讲好百年大党的故事,润物无声地传播好党的伟大精神,立体生动地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创造一次又一次奇迹的“密码”。


  碧波千里通江海,黄金三角起宏图。一图一景是中国故事,一网一屏尽显中国风采。讲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故事,让长三角这扇“窗”中,“飘”出更多中国故事,让世界传播更多中国好声音。(苏舟)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