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茶艺博览
秘境垤玛 云南茶王——云南红河古韵、深闺幽兰垤玛茶文化之旅
关键词:秘境垤玛 云南茶王 红河古韵  来源:一带一路网  时间:2021-01-25

  一带一路网消息:秘境垤玛是一个不被人们所认知的世外桃园,垤玛在哈尼语中是坝子的音译,垤玛深藏于哀牢山脉阿波黎山,地理位置在红河县车古乡旁,其海拨在1200米至2500米之间,原始森林茂盛,林木丰富及生物多样性伴生其中,动植物生物链完整而独特,素有红河地区动植物王国之称。阿波黎山在哈尼语中有其优美而原始文化孕育的音译,语音声调之轻重又能表达出原始文化中直白的爱恋;当今新时代里,阿波黎山又给大家展示出它的自然神奇优美及圣地康养天堂。


6.jpg

     

     这里居住着哈尼族白宏支系的村民,有着美景如画的哈尼梯田稻耕文化和茶源古村落;独特的森林资源,隐藏着众多千年古茶树,居当地茶农追述先人传说,阿波黎神山上有俩个人环抱不过来千年的茶树王,据说已经有三千年了;同时还有三棵茶王茶后一家亲的守望,垤玛四季山花烂漫,泉水小溪潺潺流淌,清澈见底让人流连忘返。


     垤玛乡境内地形复杂,群峰叠嶂,沟壑纵横交错,哀牢山脉贯穿红河地区,其中阿者大山、阿波黎山分别连接南北,垤玛坝兰河由东向西横穿全境,海拨1200-2500米,土壤为红土壤、黄土壤、黄棕土壤。气候温润,全年雨量充沛,常年平均气温易于作物生长,植被为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其中云南松、杉木占80%的比例,全镜森林覆盖率为75%,动植物资源丰富。可开发荒山荒坡地近5万亩,次生开发利用资源野生菌、野生刺竹笋、野生蕨菜、桑椹等农作物,今后将重点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发展水利、交通、教育、卫生、集镇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冬季农业,培植茶叶、核桃、草果、龙胆草、小耳生猪与反季蔬菜等产品的发展;境内还有众多千年古茶树散落分布在亚热带阔叶林中,茶叶品质不亚于同类地区茶资源。


8.jpg


     致富路上云南阿波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正着眼于未来发展,公司全力打造垤玛茶文化之旅探秘。初步投资需2000万元人民币,修建林区防火通道,保护野生古树茶资源,该古树茶资源分布在垤玛几个自然村辖区内,公司后期将逐步追加投资带动当地村民及茶农,建立合作社共同打造玻璃栈道观茶的文化之旅,保护和有限区域内的探秘古茶树,开展自驾无行程游玩团的接待,和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共同打造哈尼民俗歌舞及茶歌赛,引流全国学院学术界及艺术界名家研学、采风,并且带动国内外的茶商、游客及骑友跑友来垤玛穿越;笑迎八方宾客,来解读养在深闺中的垤玛山水,看好山好水品好茶,延续传承东方的茶经、康养文化。  


7.jpg


     阿波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落实两会精神,开展振兴乡村家业及保护发展精品乡村旅游带动第三产业发展,让村民及茶农和企业共同前引发展,正如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精神一样,一路同行、一路有你,记住乡音、乡愁,共谋美丽中国的新篇章。


       秘境垤玛,红河古韵、深闺幽兰垤玛茶文化之旅欢迎你来看山看水品好茶。(云南办事处主任方之舟)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