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饰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服饰文化
《我从远古走来》第二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暨探寻民族工艺宣讲人活动贵州赛区总决赛圆满收官
关键词:我从远古走来 民族服饰 设计 创意大赛  来源:一带一路网  时间:2021-01-13

5.jpg

部分嘉宾与参赛获奖人员合影


  一带一路网消息:10月31日,由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主办,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贵州办事处、贵阳贵天创客创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我从远古走来》2020第二届56个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大赛暨探寻民族工艺宣讲人活动贵州赛区总决赛在贵阳云岩万达广场隆重举办,参赛选手和参与民族服饰展演人员达到258人,与会嘉宾和观众1000多人,来自云南、广西和陕西的参展、参赛服饰,也成了活动的一大亮点,整个大赛高潮迭起,一组组来自贵州各地市的民族服饰,为与会嘉宾和观众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民族服饰盛宴。


6.jpg

主持人高华和曼莎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总裁易键,副总裁、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全国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贵州赛区组委会主席回敏,大赛总顾问、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原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宝向新,国礼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军人后代爱国促进会主席、中央党校红旗飘飘书画院贵州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贵州分院执行院长张军,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访问学者、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人民传媒总裁兼总编辑董志龙,云南省委统战部党组书记崔民主等。


7.jpg

  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全国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贵州赛区组委会主席回敏代表主办方发表了重要讲话。


  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副总裁、一带一路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全国大赛组委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贵州赛区组委会主席回敏代表主办方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在讲话中说,我们之所以如此注重服饰文化,是因为它是中华文化和文化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远古的“黄帝垂衣裳而天下治”,到而今的人们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排序,足以证明服饰文化的重要性。服饰文化更是华夏民族文化根基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人云:服饰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服饰,从古代的御寒、遮羞、增美,到现在的保健、标志、表达乃至助运,其重要性可谓与时俱进。因此,我们精心打造中华服饰文化大型舞台剧《我从远古走来》暨56个民族服饰文化大型人文纪录片、电影、电视剧等,就是要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


  我们推崇:优雅、婉约、知性、端庄8字中国美,我们的目标:树立美丽是一种幸福、美丽正能量,我们的责任: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德、热爱生活、热爱家庭、奉献感恩、我们的观念:国学与美学兼修、快乐与养生相伴,分享幸福人生时尚中国东方风尚,我们的使命,让中国美在舞台上感动世界。


8.jpg

宝向新致辞

9.jpg

张军致辞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原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宝向新,国礼书法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军人后代爱国促进会主席、中央党校红旗飘飘书画院贵州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贵州分院执行院长张军做开幕致辞;  


10.jpg

崔民主发言

11.jpg

董志龙发言


  著名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访问学者、中国资本论坛秘书长、人民传媒总裁兼总编辑董志龙和云南省委统战部党组书记崔民主等上台发言;


  在颁奖典礼上,本届大赛总监制、贵州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马凤仙对各方面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明年赛事的安排做了简短规划。


39.jpg

主办方领导为大赛专家评委颁发聘书


  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总裁、全国大赛组委会主席易键,一级作家、山川文化策划大师、物象派书法创始人寒北星,香港书画院院长马培童,国礼书法家马君声,百里杜鹃书画院院长马永政,四川省贵州商会副会长李诗卉,大赛副总监制、执行副主席、贵州日报科技·大数据周刊主编周静,大赛执行副主席、云南省欧易物质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昌淼,大赛副主席、夜泊临池书画院院长梁家辉,大赛副主席、中业投(福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尊乐作为嘉宾代表前台就坐;大赛总顾问、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苗学会原会长杨光林同志因身体欠佳未能出席本次大赛,委托主持人对本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大赛组委会也委托主持人对他表示衷心的问候。


20.jpg


22.jpg


1234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