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传统文化 > 中医养生
2020全国健康文化大会暨中医药抗疫创新高端对话在京举办
关键词:全国健康 文化大会 中医药  来源:事实访谈  时间:2021-01-01

  2020全国健康文化大会暨中医药抗疫创新高端对话在京举办

  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张伯礼院士受邀担任高级顾问


  一带一路网消息:为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中医药发展成果,打造中医药文化品牌,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与中国保健协会于12月27日在北京联合主办了“2020(第五届)全国健康文化大会暨中医药抗疫创新高端对话”。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科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国家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凤楼,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监测与统计中心副主任厉将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中国保健协会党委书记张为佳,北京同仁堂集团原党委副书记、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会长陆建国等领导莅临现场并致辞。近百名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国内部分中医药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6.jpg

张凤楼副部长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以“致敬英雄”仪式开场表达了对张伯礼院士为代表的抗击新冠疫情一线 “逆行者”的敬意。张伯礼院士进行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中医药抗疫与守正创新”主题高端对话。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为与会代表和嘉宾介绍了“健康中国2030战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信息监测与统计中心副主任厉将斌进行了新形势下的中医药产业发展与社会化投资的主题演讲。与会专家、企业代表围绕“中医药防疫抗疫的作用和价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7.jpg

张伯礼院士发表了“弘扬抗疫精神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演讲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张伯礼院士、张凤楼副部长、厉将斌主任、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王丹理事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李萍、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韩卫强,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于智共同参加了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的启动仪式。


8.jpg

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主持了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张伯礼院士应邀担任了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高级顾问。王丹理事长表示,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是响应习主席关于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的重要指示而成立的专业化组织,目的是要成为整合中医药抗疫资源的公益平台、联系中医药抗疫企业、产业和机构的纽带、中医药国内外和跨界交流合作的桥梁、一切有意愿参与中医药抗疫事业有识之士的爱心家园。


9.jpg

张伯礼院士现场接受王丹理事长聘书

10.jpg

张伯礼院士与王丹理事长及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成员合影

11.jpg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向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授牌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抗疫精神,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依托中医药发展专项基金这一公益慈善平台,搭建中医药抗疫联盟,积极开展以中医药抗疫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共同为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