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签证 > 旅游企业
国际化布局服务“一带一路” 入境游或成携程又一掘金点
关键词:中国一带一路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16-05-10
    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入境游,正在重新成为中国旅游业的亮点。近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入境旅游1.33亿人次(含港、澳、台地区),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外国人过夜旅游47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6%。

    无独有偶,近日,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行网也发布了《2016年入境游趋势分析报告》(下称“《报告》”)。通过比较2015年通过携程预订产品到中国来旅游的相关数据后发现,2015年全年,境外游客的表现超出预期,人次同比2014年增长了近一倍。这背后,既是携程不断布局国际化的体现,也是服务出色的反映之一。同时,通过大数据比对,携程还发现,与“一带一路”相关的旅游、商务需求,正呈现增长态势,这也可能成为未来公司业务布局要思索的方向之一。

    事实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早就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同样“非常有潜力”。

    “国际化”重要布局

    根据最新数据,携程旅行网已拥有2.5亿会员,携程app的下载量达到了17亿,领跑整个ota市场——这一方面早已为国人所知。

    但还不太为人所知的是,携程旅行网其实也早已是外国消费者的“携程”,目前已有2500万名外籍会员正通过拥有14种语言的携程国际网站或国际版app进行预订。

    近年来,通过投资台湾的易游网、香港的永安旅游等,携程这些年陆续在香港、台湾、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同时,携程近期还投资了英国低成本航空整合分销平台及对接技术提供商travelfusion,并于今年年初成为成为了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企业makemytrip的重要股东,国际化步伐似有加快之势。

    “在我们看来,携程‘走出去’完全是业务布局的需要,不仅能更好地服务‘中国人走出去’,同时,当地布局后,会增加携程在海外的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等,客观上这也有助于将当地游客‘请到中国来’。这部分对公司业绩也会作出贡献。”携程相关人士介绍。

    为“一带一路”服务

    携程旅行网最新发布的大数据正印证了这一点。

    以邻国韩国为例,2015年全年的数据显示,通过预订携程相关产品来中国旅游的人次比2014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日本通过携程来中国旅游的人次,增长也一如既往地迅速,同比增幅达到了223.1%。另外,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加拿大和美国等美洲国家,通过携程来中国旅游的人次,也有不同程度地增长。

    “总体看,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在内,境外游客通过携程来中国的人次,出现了比较大幅的增长。”携程旅行网相关人士介绍,“仅就携程的预订人次这个维度看,2015年全年比2014年全年增长了近一倍。”

    与此同时,从入境游的目的地看,携程的大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厦门、广州、成都、杭州、青岛、深圳、南京和西安是境外游客喜爱的“top 10”城市。这其中,有上海、北京、深圳这样的商务城市,也有成都、杭州、青岛这样的旅游胜地。

    这些城市的入境游人数都在持续增长。然而,厦门、成都、西安的同比增速,却相对领先全国其他城市,包括部分“top 10”城市。

    “通过对过去几年大数据的整理,我们认为增速上涨的原因可归结为几点。”携程上述人士表示,“首先,这些城市是传统的旅游胜地;其次,境外游客出行也可能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有关。”

    一个趋势是,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的《中国“一带一路”规划》就明确提出:“加强旅游合作,扩大旅游规模,互办旅游推广周、宣传月等活动,联合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国际精品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提高沿线各国游客签证便利化水平。”

    事实上,携程大数据报告中提到的入境游的热门城市,如西安、兰州、重庆、成都等,本就是“一带一路”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城市。

    “这可能带动了相关的商务需求及由此延伸的旅游需求等。”携程上述人士表示,“因此对于‘一带一路’战略,我们会持续关注。”上述人士表示,“国家战略规划的确定,对包括携程在内的旅游企业,也是一种利好。”

    反向助力携程业绩

    在分析人士看来,境外入境游游客的增长,将反向助力携程的业绩,并提升携程在资本市场的想象空间。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4月25日对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入境游工作,入境游是一项系统工程,抓入境游必须综合发力。

    众所周知,携程目前正在不断完善旅游生态圈的建设,整合在线旅游市场的资源,除了不断挖掘出境游和休闲游这两个“潜力市场”外,通过国际化布局,不断将境外的游客带到中国旅游和消费,这不仅是携程看到的又一个“掘金点”,也更能为国家的旅游产业做贡献。

    更深层次看,更具“想象空间”的携程,也的确会成为bat之外,又一个潜在的互联网企业巨擘。梁建章曾在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20年携程将达到1.2万亿元-1.4万亿元的gmv(电商化交易额)。

    如今看来,这不是说说而已,更不是空谈——因为,更国际化的携程,将得到更多国际消费者的认同,成为市场的佼佼者。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