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线路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签证 > 旅游线路
坐上世界首条环岛高铁看遍800公里无敌海景
关键词:中国一带一路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12-26

  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12月20日,海南西环铁路线开通,它与海南东环铁路贯通后,形成世界首条环岛快速铁路。海南西环铁路沿岛西沿海,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分别在既有的海口站和三亚站与东环铁路接轨形成闭环。全线设海口、老城镇、福山镇、临高南、银滩、白马井、海头、棋子湾、东方、金月湾、尖峰、黄流、乐东、崖州、凤凰机场、三亚等16个车站。


  在全国都在为雾霾而忧心的时候,海南岛却仿佛置身世外。这里的人们终日与阳光海风作伴,深吸一口气,满是干净清新的畅快。当朋友圈里充满了灰蒙蒙的天空,一张椰树海浪的照片就足够点亮所有人的视线。国境之南的海南岛,是大自然留给我们探寻海洋秘境的最好线索。除了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三亚和海口,海南其实还有许多隐藏在大海环绕中幽静岁月和古老文明,快坐上环岛高铁,和外滩君去一探究竟吧!


  第一站:文昌 航天城里的自然情怀


  飞机降落海口之后,坐上向西南下的火车,就来到了被人们称为中国第四座航天城的海南文昌。不同于听起来高大上的称谓,文昌其实给人更多的是值得细细品味的悠闲生活。


  位于海南岛最东角的铜鼓岭自然生态区,三面环海。站在海拔338米的主峰上往下看,山峰林立,海湾绵延,翠绿的山峦和墨蓝的大海中夹带着一条银滩,色彩晕染而去。而山峰和大海的碰撞也顿时让人舒胸展眉。海风拂面,心旷神怡。

  铜鼓岭自然保护区内分布着月亮湾、石头公园、云龙湾等众多景点,还蕴藏着百余种珍稀动植物,即使是一次地理科普之旅,也让人受益良多。

  用半圆的弧度伸展开的海湾就是月亮湾了,远处看好似一轮恬静明月,靠近她才看到礁石遍布,海浪层层冲击,属于大海的勃勃生机和坚韧气魄便显露出来。

  再往铜鼓岭南边去,就是山海相依的云龙湾,在这里,生态保护完好,山坡椰林环绕,还有成群的海鸟生活栖息,俨然一片海上桃源景象。而七峰连峙,孤悬海外的七洲列岛伫立在大海之上,烟雾飘渺,颇有蓬莱仙境之意趣。静下来聆听鸟浪奏鸣,海风清袭,也会有一刻仿佛身处梦境的安详。七洲列岛存有一种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海蚀隧道,这儿几乎每一座岛屿都有一两个洞穴,洞穴穿透了整座岛屿,形成了小舟通行的“隧道。七洲列岛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到处都是鸟,可以说是名副其实鸟的天堂,这些鸟并不做窝,靠近大海的岩石下却是随处可见的鸟蛋。

  海边城市总有让人魂牵梦绕的海湾,高隆湾便是其中之一。与滔滔气势的月亮湾不同,高隆湾是一片风浪平缓的海湾。沙滩白浪,云朵簇拥,这里适合午后的小憩和不被打扰的漫步。

  印象中,大海总是和椰树联系在一起,那大片的叶子慵懒地垂在阳光里,和内陆针密繁茂的树林好像处在两个不同的国度,但正是因为这样才令人神往。有“椰乡”之称文昌市椰树种植面积占海南全省的50%以上,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分布在了东郊镇。椰风海韵中有众多度假村,悠闲生长的椰林相伴,与亲朋好友尽享海鲜美食,人间乐趣也不过如此了。
 

  第二站:琼海 热带雨林中的温泉之乡

  从文昌再往南走45公里,就到了东部海滨城市琼海。说到琼海,也许多数人会想到因博鳌亚洲论坛而出名的博鳌镇。博鳌镇已形成相当规模的旅游景区,但除此之外,琼海还有许多值得寻觅的独特景观。

  在以海景闻名的海南岛,也流淌着许多著名河流。万泉河是海南岛第三大河,自五指山峰漂流而下,至琼海市的博鳌入海口投入大海的怀抱,全长162公里。沿海两岸是海南岛独有的热带雨林景观,由于万泉河开发甚少,河水纯净未受污染,使不少人慕名前往,一饱风采。如今万泉河成为了漂流爱好者的聚集地,顺着山峦一路飘下,两岸风光一览无余。


  在地图上搜索琼海,你会发现一个叫做“温泉镇”的地方,拥有海岛特色的官塘温泉就位于这里。官塘温泉也叫粉汤,在当地有诸多关于它的传说:古时干旱之年,温泉喷涌灌溉农田,因此被人们传为神迹;而患病久治不愈者,泡过几天温泉后便痊愈了。这些传说都证明官塘温泉由来已久,水质天然,如今官塘温泉地区内也己建造了四家温泉度假型酒店。
 

  第三站:万宁 南国之境最美港湾


  再挑剔的人也能在海南岛找到心目中完美的海滩。如果你认为三亚的海太过喧嚣,文昌的海不够静谧,那万宁应该是你的最终选择。因成为“非诚勿扰2”取景地而为人熟知的石梅湾,终年阳光倾城的神舟半岛,总有一处会戳中你的内心。

  石梅湾三面环山,一面向海,也是一派原始的南国景观。石梅湾曾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滨海沙滩长达7公里,为植被茂密的低缓山坡所环抱。海湾绵长,一眼望去不着边际,瑰丽风景让人贪心地想要一次看个够。

  沙滩上生长着世界上仅存面积最大的珍稀植物——青皮林,在清朝就受到保护和重视,光绪27年就立下“奉官立禁”碑,青皮林不但给石梅湾带来了清新空气,也让景致生动多彩起来。

  神州半岛位于万宁市东澳镇,在这里,年日照时间达290天,气候温和,四季如春。因此分布着国家森林公园,热带植物园,热带花园等别致景观。神州半岛与本岛间隔海峡,岛上两面成湾,因此不小心拥有了“两幅面孔”。半岛的外海湾波澜壮阔,而内海湾则小巧灵秀。老爷海、龙保港、风豪港、港港相连,神州半岛弯弯曲曲10多里的海水与两岸婀娜的椰林青山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夜里,渔民们打开灯光引诱虾蟹窜入网袋,千万盏渔火在海面上闪闪烁烁,赛似天上的繁星,此时的神州半岛内海恍若仙境。

  第四站:陵水 清新浪漫的度假天堂


  从万宁一路向南,是位于海南岛东南部的陵水黎族自治县。这里汇集了黎族、汉族、苗族三个民族聚居。拥有四个美丽海湾的陵水县,同时也居住着许多国家保护野生动物,700多种海洋鱼类。丰富的自然资源为陵水县增添了许多活力和生机。

  陵水一定是动物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世界上唯一的岛屿型猕猴自然保护区——南湾猴岛,现居住着千余只猕猴。海岛乐园的猴子生活悠然自得,潜水、游泳、跳水是它们的必备娱乐项目。在猴岛人们可以和小猴子们近距离接触,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海水蓝到惊艳的分界洲岛也是陵水县的必去之地。分界洲岛位于海南省陵水县与万宁市分界处,是个非常美丽的小岛,海水清澈晶透、沙滩松软细白。去过的人都用“惊喜”来形容,层次丰富的蓝色在阳光照射下宛若晶莹,随手一拍都是让人移不开眼的美景。

  分界洲岛的旅游设施已逐渐开发起来。半山腰上有许多海景咖啡厅和美食餐厅,玩累了,到半山庭院里喝茶听海,眺望着海滩上的人群和排艇,享受不被打扰的假期。

  第五站:黄流 雪白盐田的探秘之旅


  黄流镇是乐东黎族自治县的文化、商贸大镇。随着西环铁路黄流站的开设,人们可以到当地来品味最地道的黄流老鸭。源于20世纪80年代的汉族名菜黄流老鸭或可干煸、白切、或清炖,如今也成为了风靡海南岛的有名美食。

  与黄流东边接界的,是莺歌海盐场,面临大海,是一片3000多平方公里的海涂地带。作为我国三大盐场之一的莺歌海盐场,多年来一直出现在地理课本上。如果你好奇如何从大海中加工出食盐,不如去莺歌海盐场了解一番。


  在海南看多了碧蓝的大海,阳光下一片片雪白的盐田让人眼前一亮。座座盐山像雪山一样耸立在盐田里,竟有一瞬间以为自己身处圣诞节的冰雪瑞士。站在一望无垠的银白色盐海中,呼吸着带点咸味的空气,也只有在盐场才有此番独特感受了。

  在莺歌海盐场内可参观富有意趣的制盐工序,与工人交谈一番,也是领略海南岛一方风土的一种方式。

12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