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传统文化 > 国医培训
民间中医,是中医的顶梁柱!
关键词:民间 中医  来源:中华大健康网  时间:2018-11-01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中医高手在民间。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


  因为他们是从基层干起来的,他们以实实在在的疗效赢得了群众的口碑,他们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有看家的本事,独到的绝活。他们才是中医的顶梁柱。

 

  他们当中有祖传的,有自学的,有没学历的,有高学历的,有没证的,有有证的。他们或身怀一套正骨绝技,或祖传神奇膏药,或神针善除顽疾。他们多是在某些疾病上有非常显著的疗效,在某个地方治疗某种疾病的口碑很好。


  民间中医为中华民族子子孙孙的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也拥有着广泛的民众基础,尤其是在农村。有患者评价民间中医。“世上有名医,埋深民间里,祖传良药方,妙手除顽疾。”而如今的医院,在他们眼里则是“如今大医院,未进先交钱,从来不承诺,无效可退款。外看是医院,内看是相馆,啥病没看好,先去拍照片。”

 

  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王新陆教授说,中医起源于民间,发展于民间。中医学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一部民间中医的发展史,许多青史留名的中医名家像华佗、张仲景、李时珍等无一不是来自民间。当代名家岳美中、吕炳奎、董建华、李聪甫等当初也是民间中医。有了名医才有名药和杰出的技术。


  所以,中医学的精髓在民间。像云南白药、福建片仔癀这样的名药都是民间实践、总结的结果。

 

  至今仍在民间流传的一些单方、偏方、验方、秘方,都是历代临床实践的结晶,即便是中医经典著作中记载的方药、技术,也离不开民间中医的贡献。“不承认这一点,就是无知。”王新陆说。

 

  中央电视台十频道“走进科学”栏目曾连续报道过湖南省慈利县人武部的一技之长者许小武用祖传蛇药秘方治疗蛇伤的事迹。灌云县“土郎中”几十年如一日钻研的治疗疑难杂症的偏方也有口皆碑,广为传播。影视名星濮存昕还说:“我和中医很有缘,我夫人刚吃了中药效果非常好,找的是位民间中医,方子才一块钱,中医很治病的。”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表示,中医药法的出台与落实是中医药行业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将为中医药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任何企图毁掉中医国粹的人,都是犯法!《中医药法》承认了民间中医的地位,给民间真正有中医医疗技术的人开辟了一条合法行医的通道,届时“有技无照”的民间中医将有望获得医师资格。


  希望无数民间中医真的能在国法护航下,堂堂正正地挺起腰杆!

 

  华晨医考德益教育中医(专长)考前培训班,汇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民间中医药人才,他们积极主动,潜心研究,临床经验丰富,总结出了一套方法独特,疗效显著,安全无副作用的,方药手法和绝技,解决人民的疾苦,决心为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努力。

 

  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这是一个汇集人才的平台,这是一个为中国中医药事业做出一份努力与贡献的平台,希望中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我们在路上!邀您一起同行!


  交流大会特色:


  ➀名家主讲:大会由身怀绝学、临证疗效突出的名家周晨教授主持点评。


  ➁即学即用:在场所有的民间中医只讲真正有特效的治疗技术,当场见效,当场  学会。


  ➂资源共享:在场中医同仁如有一技之长或诊疗心得愿意分享,都可以上台分享。


  ➃免费治疗:对现场有疾病困扰的朋友免费诊治。


  ➄秘方赠送:中医同仁毫无保留的分享的秘方、绝技并赠送部分秘方。


  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主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彼此学习交流难治疾病,分享解决办法与医治方法。

 

12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