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艺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易艺培训
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中级学员培训招生简章
关键词: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 中级 招生  来源: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  时间:2018-07-23

【课程背景】 

  《易经》为群经之首,大道之源,是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智慧的集中体现。易学思想是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主流、主旋律,对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影响至深至远。《易经》生生不息、与时偕行的创新理念,海纳百川的包容姿态,刚健有为的进取精神等等,都已融入中华民族的人文心理和价值观念,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哲学和艺术的最高境界是“天人合一”。《易经》蕴含了丰富的自然哲学与辩证哲学元素,孕育了“不易、变易、简易”的辩证思维,熔铸了“天人合一”的整体和谐观念,并逐渐发展成为一套体现东方智慧的哲学体系。 

  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凝聚了一群易学、艺术精英,以东方哲学智慧,以全新教育方式,全面解读易学文化,倾情传播易学精髓;将东西方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古老的易学文化,使各类艺术作品不但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更具有华夏根、中华魂,使中国艺术在世界艺术之林,闪烁着异样的光芒!因此,我们特开设“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入会学员培训班”,简称“入会学员培训班”。

【课程特色】

  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中的儒、释、道哲学思维,重点认识易学在中国本土文化艺术中的地位与价值。 

  易学艺术中的象、数、理、占四要素内容紧密结合,创新性将易理教学、实践易术与各种艺术形式完美融合,进而实现大易者的重道善器

易学艺术   全国首创    不但美丽     而且吉利

既是艺术   又是法器    增加卖点     提高售价

       学完这些课程,可以创作基础的易学艺术作品,增加其作品的附加值,拓宽销售领域,提高销售价格。 

【招生对象】 

  对东方哲学、国学、艺术、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易学文化和养生哲学感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爱好中国摄影、书法、绘画、服饰、标识、陶艺等的人士。(具有省级以上书法、绘画、摄影、服饰、标识等艺术家协会会员背景者优先)。

【主要课程设置】

WechatIMG875.jpeg

【教学安排】 

学  制:一年半,共开设8门课程。

上课方式:视频授课(初级内容)+ 现场授课(表中内容)

上课地点:北京、重庆等地

【学习成果】 

全部课程学完,论文(3000字)和作品(10—15幅),经审核合格后,由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颁发易学艺术家中级会员证书,持有会员证书的学员,可在本省、市、自治区申请组建相应规模的研究院,并由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统一授牌和管理。 


【报名程序】 

1、报名资料:填写《报名申请表》,身份证复件、近期蓝底免冠彩色照片1寸、2寸各四张。

2、审核:我院收到报名材料后对学员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向学员发出《录取通知书》。 

3、交费:学员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将学费38000元转账至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指定账户:

学费请汇至以下账号(备注姓名,保留汇款底单,以便查询):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 北京西客站支行

帐 号:6222 0802 0001 6411 418

户 名:冯彩玲

汇款注明用途:中国易学艺术文化研究院学费+姓名(学费在入学注册时一次交清,开课后一律不退费) 

报名热线:010-51669711 

报名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忠实里南街甲6号1910

4、报到:学员应按《录取通知书》时间准时报到,报到时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办理正式入学手续。报到时交纳报名费500元。

【部分师资】 

章伟文: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易学、道教、历史哲学。

郭 彧:现任中國方明易經研究院院長、北京外國語大學儒學與易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北京大学《儒藏》精华编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海外儒藏》编审专家、国际易学联合会理事等职务。

刘和易: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院长,北师大易学研究生导师,《星峦风水》创始人。

况  君:世界易经学会会长, 北师大易学博士,研究方向:涪陵易学在中国易学发展史中的作用和地位。

向吉来: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北师大易学博士,研究方向:易学艺术。
郑耀成:中国易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易学文化研究院易学硕士、北师大易学博士,研究方向:易医养生。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