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学研究 > 易学院
老吴谈装修:装饰风水是科学 还是迷信?
关键词:装饰 风水 科学  来源:中国丝路文化网  时间:2017-11-06

7-2.jpg


  老外对这个东西理解的比较到位,他们对风水的解释是:一种和谐、平衡的艺术。


  开门要见喜:旧法讲,进门要有“红”“绿”“福”。但从科学的角度讲,一进门的地方,最体现业主的品味,别人来你家第一印象很重要,而你自己回家一进门,如果布置的很舒服,你的心情也会很好,回到家里就不想再出门。


  入门找财位:旧法讲,进门的对角线是家中财位,左前45度和右前45度是你家的财位,应当明亮。但从科学的角度讲,这两个位置最容易被先看到,如果布置的阴暗、不大气,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感觉。


  开门不见镜:旧法讲,不论是哪个门(包括厕所),一开门就是镜子会吸人魂魄。但从纯粹科学的角度讲,在人不清醒的时候(比如喝多了或半夜起床),很容易被镜子中的自己吓到。


7-1.jpg


  厕所忌对床:旧法讲,容易被冲到。但从单纯的科学角度讲,人要是居住在一个秽气冲天的环境里,肯定会提高患疾病的机会。门上不挂钟。旧法讲,门上有钟表不吉利。但在科学观点上,门是人经常走动的地方,门上不论挂什么,开关门的时候经常震动,如果掉下来会砸到人,这当然不好了。进门有玄关。旧法讲,玄关为挡煞、聚气之用。但从纯科学的角度讲,如果外人一进门就可以通视全屋,会给主人带来不安全感,但透过玄关如果主人可以先看到来人的忌放刀枪剑。旧法讲,这些是属凶器,会给房主人带来凶险之灾。但从科学这一角度讲,如果家中有随手可以拿到的利器,小孩子很可能会误伤到自己,夫妻吵架也可能在气头上伤到对方。情况,就可以先谋后动。


  横梁不压门:旧法讲,横梁压顶,家人无法出人头地。但从科学态度来讲,开门见横梁,无异会给人带来一种压抑的心情,人要是压抑,衰败之气则常扰。


  总体来讲,大的格局和小的局部要尽量符合“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还有很多的细节,不一一列举,但真的是装修有学问、风水也科学啊。


  武当山之行受益匪浅,不但领略了太极的魅力,也欣赏了金顶的云海与日出,也在太子洞听贾爷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8.jpg


9.jpg


  贾爷告诉我们道教是宗教,不是迷信,可信不可迷!告诉我们一个故事:


  古时,有一家父子二人,父亲会占卜,儿子善于皇历。


  有一天,其父占曰:“不宜出门。”恰巧这天他家大门侧草垛失火,情势危急,其父恐被火困,于是翻墙而逃,不料土墙经雨多年未曾修葺,突然倒塌,将其父下肢埋住,疼痛难忍,因此大声呼救,其子不以为然,慢条斯理地说:“老爷子,我看了皇历,上面说‘今日不动土’ ......”。  


  你看完笑了吗?我们现场听完时都会心的笑了。 

 

  我想风水一样,可信不可迷!     


  贾爷还告诉我们,修,就是修为,谁都可以修,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尊重双方父母在修、夫妻和睦在修、培养子女成才在修、敬岗爱业在修。 


10.jpg


  当听到这个观点,有一种顿悟的感觉,更坚定了我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做诚信企业、良心企业、走心装修!真诚对业主服务也在修!让业主体会到,合格之上有满意,满意之上有非常满意,非常满意之上有惊喜,惊喜之上有感动!(老吴谈装修微信公众平台)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