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团
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选拔赛在玉树举行
关键词:CCTV 一带一路 青少年 文化艺术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时间:2017-06-24



  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盛典——旨在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 让“一带一路”更好的带动玉树、影响青海、造福全国。


  活动背景: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增强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互联互通,旅游先通,因为旅游是实现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径。


  长江母亲河寻根之旅:古代丝绸之路因跨国家和区域的货物流通而形成,核心是物。而“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中国与沿线国家打造“命运共同体”的进程,核心是人。我们要通过旅游活动促进三江源流域的民心相通,发挥旅游业兼容性高、带动性强的独特作用和优势,促进不同文明、不同民族间生态、文化、经济、技术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让旅游合作和互联互通建设相互促进。

  黄河天地河溯源之旅:通过加强旅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地民心相通的亮丽纽带。长江、黄河、澜沧江孕育了华夏文明,是我国古代文明的源头之一,是华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江、黄河、澜沧江寻根溯源之旅,既是中华儿女对生态文明的向往与敬畏,也是每个中华儿女对河源母亲诉说衷肠、祈祷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水孕育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的具体体现。

  澜沧江民族河寻访之旅: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寻根溯源之旅的重大意义,旨在倡导流域人民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重在建立长江、黄河、澜沧江流域江河文化的认同,联手打造“一带一路”次区域,形成互惠、互通、互利的合作关系;立在源头发起,流域响应,共同筑就中国梦长江、黄河、澜沧江篇。

 

86版《西游记》沙僧扮演者刘大刚


  为了让玉树看到世界的玉树,让世界看到玉树的世界,让三江源流域更好的融入一带一路次区域,解决当前玉树与区域生态、文化、旅游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实现玉树与一带一路战略区域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玉树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常青国际玉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一带一路网、中外交流网、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华好少年)、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一带一路、少年非遗)、CCTV《我爱你中华》节目组共同主办,北京苏姬尼玛公司、青海旦周文化传播公司、中外交流艺术团、一元童星工程发展管理中心承办,将于今年6月22日在结古巴塘草原举行“CCTV我爱你中华”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盛典”旨在通过旅游搭台、文化唱戏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 让“一带一路”更好的带动玉树、影响青海、造福全国。


2014《星光大道》总冠军杨帆


  活动规则


  1、选手要求:3-27岁有梦想有才艺的青少年


  2、报名日期截止到6月21号


  3、6月22号上午开幕式9:00-10:00、10:00-12:00海选


  4、6月23号上午9:00-11:30海选、下午2:00-5:00复赛


  5、6月25号下午2:00决赛


  6、服装要求:决赛要求穿民族服装


  7、决赛晋级的选手可参加全国总决赛


  参加海选和复赛的选手请准备一首清唱歌曲,进入决赛的选手请准备一首带伴奏的歌曲!参加网络赛区的外地选手请把自己的清唱音频或视频,个人简历发送到大赛指定邮箱,组委会直接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参加6月25号的决赛!


  本次盛典总决赛分会场分别为:中国(北京)、中国(上海)、泰国(曼谷)、马来西亚(马六甲)、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

123
节点城市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关于我们 |  资讯快递 | 特别专题 | 百家观点 | 旅游签证 | 文化艺术 | 传统文化 | 市场平台 | 教育培训 | 国学研究 | 网站地图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0475-1 | E-mail:zgydyl@126.com 一带一路网 版权所有 010-87790321 网站制作北京博乐虎